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行业聚焦

拋坯机:大板与高端砖之间就差了一个它!

时间:2017-02-28 16:19:11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周玉梅    阅读:   体字: [ ]
摘要: 瓷砖厚度是否均等,淋釉后釉面是否平整光滑等都是高端瓷砖与普通瓷砖拉开距离的重要因素。那么,抛坯机的引,对于“微粉哑光砖”以及“釉面砖”到底有什么神效?
近日,亚细亚号称全球首条大板大理石瓷砖生产线在湖北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这让自去年以来“无大板不品牌”的口号再次频频刷榜,可以预测得到的是“bigger & bigger”将如龙卷风般席卷行业!
 
作为定位高端的亚细亚,要实现规格大的同时又要兼备毫不逊色的产品质量,这样高难度的事情,亚细亚轻松做到了!而这背后关键的因素其实就是抛坯机的引入。
 
说起这抛坯机,众所周知,瓷砖厚度是否均等,淋釉后釉面是否平整光滑等都是高端瓷砖与普通瓷砖拉开距离的重要因素,而广东工科机电有限公司(下称“工科机电”)的抛坯机恰恰在这关键点上作出了贡献。
抛坯机_副本.jpg
 
那么,我们来看看抛坯机对于“微粉哑光砖”以及“釉面砖”到底有什么神效?
 
首先,从微粉哑光砖的工序来看,由于其干燥后便直接进窑炉,缺少了淋釉的环节,为了能够更好地把微粉哑光砖表面的花纹尽显出来,那么,窑炉前的抛坯环节就很有必要。通过抛坯后的哑光砖,不仅能把压机、干燥等工序造成的落脏、厚度差异一次性解决,更重要的是把其深藏于坯体的花纹给抛了出来。
 
而对于抛釉砖来说,清除砖坯表面的坯粉,减少裂纹釉,橘皮釉等表面的缺陷;提高砖坯平整度,预防橘皮釉等一系列的缺陷、减少深加工抛光的磨具使用量等;均化表面能,从而增加淋釉的质量,提升优等率等等……这些在抛坯机的眼里简直就是——不要太简单了!
抛坯前砖面效果1_副本_副本.jpg
 
再来说大热的喷墨渗花砖。对于渗花砖而言,抛坯机的存在就像是苹果手机的iOS系统。苹果手机如果没有强大的iOS系统作为支撑,其余所有的附加项也就失去了体验的价值。苹果与iOS系统,渗花砖和抛坯机,两者不谋而合。
 
另外,在抛坯的时间点这方面,工科机电李总也谈到,一般情况下都会选择在干燥后抛坯,这样抛出来的瓷砖无论在花纹,还是落脏等问题上都会解决得更出色。当然,也有存在因为车间场地限制、耗材成本等问题而采用压机后抛的,这种方式的好处是把微粉等全抛掉。
 
当然,无论是压机后还是干燥后,都可以看到使用抛坯机无非是为了更好地在源头上解决瓷砖的各种缺陷,从而达到我们所说的从源头定位高端产品的理念。
磨头控制界面1_副本.jpg
 
近日《创新陶业》专刊、佛山陶瓷智库技术专家一行在走访设备企业时亦了解到,工科机电去年在抛坯机的销量上可谓是冬天里的一把火,而且还居然烧得特别旺!据了解,行业里不少陶企老大都上了他们的设备。
 
在全行业面临凛冽的寒冬之际,如果真正想把品牌做好,似乎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一批陶企老大纷纷要上抛坯机了,也不难理解缘何行业低迷之际,工科机电还能交出如此感人的成绩。套用星爷的一句话,就算是一卷卫生纸都有他的用处,何况是一台这么神的设备呢!
 
据透露,由工科机电举办的“1600x3200超大规格抛坯机”发布会亦将于3月揭开神秘的面纱(简直就是火到没朋友啊)!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