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高能 > 动态

赛尔数字陶瓷喷墨印花技术助力意大利瓷砖名企

时间:2017-02-06 11:06:18  来源:创新陶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我们使用蓝色和褐色这二个喷墨通道,因为许多高质量的花岗岩砖与水泥砖图案设计都需要这二种颜色,而我们公司也擅长于这类设计”,阿尔贝托·科拉迪尼介绍说,“之前想获得均匀一致的打印效果是比较困难的,而在升级到Xaar 1003 GS12C喷头之后,我们在这方面有了显着的改善。”
  Century公司位于世界闻名的意大利瓷砖之都摩德纳市中心, 在业内以最先进的技术、工艺以及迎合最时尚装潢与建筑风格的设计,生产高质量的陶瓷瓷砖而享有极高声誉。该公司近年来借助于赛尔数字陶瓷喷墨印花技术,显著提高了生产效益。
  Century是意大利五星集团(Fincibec Group)旗下的一个品牌,一直以“意大利制造”这一传统而引以为豪,并将整个工业生产过程对环境生态的可持续性作为基本原则,包括致力于使用“低环境影响”原材料,限制自然资源消耗,以及大幅降低排放等等。
  对Century公司来说,产品高质量是不可或缺的,而这也正是品牌声誉的精髓。作为公司改进计划的一部分,经营总监阿尔贝托·科拉迪尼和施釉线经理埃马努埃莱·法拉尼尼一直关注着如何提高数字瓷砖喷墨印花机的喷印均匀一致性,尤其是蓝色和褐色喷墨通道。 两位负责人咨询了他们所信赖的Vivajet数字喷墨机制造商天工法拉利(TecnoFerrari),获得了将这二个通道升级到Xaar 1003 GS12C喷头的建议。 
  “我们使用蓝色和褐色这二个喷墨通道,因为许多高质量的花岗岩砖与水泥砖图案设计都需要这二种颜色,而我们公司也擅长于这类设计”,阿尔贝托·科拉迪尼介绍说,“之前想获得均匀一致的打印效果是比较困难的,而在升级到Xaar 1003 GS12C喷头之后,我们在这方面有了显着的改善。” 
  此外该企业还获得了一个额外且同样重要的结果,那就是产量的增加。“在升级到Xaar 1003喷头之前,每当我们转印新的产品,我们就需要在微调校准喷头上花费时间,以便在整个瓷砖表面幅宽获取一致的打印质量”,埃马努埃莱·法拉尼尼介绍道,“这是一个相当关键的技术程序,我们总是依靠天工法拉利工程师的专业协助与迅速反馈来处理。现在有了Xaar 1003,我们不再需要任何微调校准,就能获取均匀一致的打印质量。而这一改进也导致了15到20%的产量提升。
  Century与五星集团旗下的另外两个品牌Monocibec和Naxos,都与天工法拉利建立起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并在自己的工厂中使用一系列天工法拉利的生产设备。 2013年在考虑安装新的数字喷墨印花机时,Century就将目光投向了天工法拉利与赛尔,选择了装配有市场领先的Xaar 1001喷头的 VIVAjet数字陶瓷喷墨印花机。
  赛尔新近推出的第3代Xaar 1003喷印头,在先前Xaar 1001 和1002基础之上,又应用新的技术作了进一步改善,包括 Xaar-Guard™ 新型护板和X-ACT™ 微电子机械系统制造工艺。 这些新技术带来了在众多不同生产条件下均匀一致的打印质量,以及免维护周期的显著提升。Xaar 1003在设计上也完全向下兼容,从而便于客户升级,以享用这一新型喷头所带来的益处。
  天工法拉利客户经理毛里西奥·博尼表示,“当时我们建议Century将二个喷墨通道升级成最新的Xaar 1003喷头,他们很快就轻易地安装实现了,因为与之前装配的Xaar 1001完全向下兼容。我们很乐于见到这一升级,为我们的建议得以在Century实现产量提升以及改善打印均匀性而感到高兴。我们建议仍在使用Xaar 1001或Xaar 1002喷头印花机的瓷砖厂家,可与Century公司一样进行升级,这样就可以轻易享受到将现有喷墨通道升级到Xaar 1003喷头所带来的益处。”
意大利Century公司高端瓷砖产品之一.jpg
意大利Century公司高端瓷砖产品之二.jpg
意大利Century公司高端瓷砖产品之三.jpg
 
 手机网二维码.jpg

 《创新陶业》手机网二维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