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行业聚焦

品质和品牌加持 突围新国货之路

时间:2019-07-20 09:30:57  来源:佛山陶瓷    阅读:   体字: [ ]
摘要: 新匠人、新国货、新消费的浪潮已经成为一股大潮!
当今社会的消费主力
——90后
 
2019年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年份:建国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新起点、家居产业发展20周年,也是步入大整合和大变革的关键阶段。站在这个时间节点上看,我们发现无论是建材家居行业,还是整个宏观工业和消费品领域,中国制造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图一.jpg
 
于是,Made in China有了一个全新概念——新国货。
图二.jpg
 
根据一份“国货消费大数据报告”,90后已经成为国货消费的主力,在所有国货消费者中占比35.64%;而在外国品牌消费者中,90后占比30.93%,90后消费国货的热情已经超过了对于国外产品的消费。
 
如果你看到一位98后老阿姨,穿着60s非常流行的红色波点洋装连衣裙,蹭着白色回力球鞋,去买玻璃瓶装的上海六神花露水,或疯狂排队等待一杯大白兔奶茶,千万别以为她已经被时代潮流抛弃,她也许正走在中国潮流的前端。
 
如今,被称为Z世代的95后年轻人已逐渐成长为中国时尚产品的消费主力,他们没有经历过物质生活匮乏的年代,在消费认知和审美上具有更加独立的理性认知,更渴求个性化的彰显。在消费年轻化和互联网化、产品智能化的当下,新匠人、新国货、新消费的浪潮已经成为一股大潮。
图三.jpg
 
“新国货”正是在年轻人的助力下有了姓名。
 
了解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后,我们应该明白,品牌不只是识别,不只是VI,不只是产品。品牌是进入我们内心的,所以我们做的产品营销,这个品牌一定要进入到人内心的东西才是品牌。诚然,光有产品不行。
 
品牌是选择的问题。
 
你看了那么多瓷砖品牌,你会选择哪一个?一定会买你又认知的品牌。人们不得不在短时间内选择这个产品也是靠品牌,大部分商品有着相似的品质与特点,同质化非常严重,怎么能够在同质化当中突显出来,这是非常重要的。
 
一个是成本、一个是差异,怎么在成本和差异化方面做出文章。如何让你的受众清晰地感受到你,要靠聚焦、聚焦、聚焦,不断的聚焦才能让你与众不同,成为一个特殊的品牌。
 
巧妙融入中国元素。
 
阿里巴巴平台上,2018年与中国元素相关的关键字累计搜索量超过126亿次。“国潮行动”系列市场活动,为中华老字号品牌、众多IP品牌、诸多中国元素相关的本土品牌倾斜资源,跨界新品与营销带来了可观的消费者关注度与销售量双增长。
 
新濠大理石瓷砖“大宅系列”,用简洁的方式告诉消费者:我们做的就是中国的瓷砖。设计灵感源自中式古典建筑——大宅,回归本味,做中国“味道”。从命名,设计,宣传方式到理念,无一不带有新国货的色彩。
图五:大宅系列新品展示.jpg
 
致敬国潮,新濠国货大秀遍地开花。
 
遍寻世界顶级石材,佐以近乎严苛的生产工艺,延续高性价比的产品价格。4月陶博会仅3天时间成功签约23户优质经销商,5月全国联动更是以新品销售额3877万元打破销售神话!占领高端市场制高点。
图六.jpg
 
一句话就是:老子酷skr了!
 
(通讯员:招桂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