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华信达事件追踪(7)】被告人林伟东的第一次庭审

时间:2017-07-12 12:03:20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新陶君    阅读:   体字: [ ]
摘要: 华信达案终于开庭了!

 

新闻媒体作为信息传播的重要工具,在反映公众舆论、引导其价值取向方面有独特的优势。为此,我们有理由向公众叙述事实的经过,传播正能量、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这,也是《创新陶业》一直以来的态度。自本社发表《华信达涉嫌诈骗近1000万》一文后,多名供应商陆续找到本社,在承诺所陈述的均为事实后,记者对每一名供应商所提供的信息及资料进行了整理报道。

 

历经数月的调查取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检察院对华信达案主要当事人之一的林伟东提起了公诉。

710下午2:30,位于桂城海五路的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在第四审判庭开始对被告人林伟东的第一次庭审。

 

fayuan_副本.jpg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数十名华信达事件的受害供应商,以及相关的投资人、借款人债主,纷纷进入第四法庭旁听席。

 

被告人林伟东缓步进场,他面向法官和人民陪审员,右边的是检察院的公诉员,左边是他的代表律师。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进入法庭调查阶段。

 

微信图片_20170712090725_副本.jpg

△第四审判法庭

 

面对公诉人的询问,林伟东声称: 他没有犯票据诈骗罪,也没有犯职务侵占罪,说他关闭手机断绝联系也不是事实。

 

林伟东表示:案件发生的2015年,其本人已经被罗兵根剥夺了对1万元以上款项交易的决定权和知情权,只是一个挂名的总经理身份,完全不知道罗兵根对众多经销商开出的“空头支票”。在经销商们上门追债的过程中,他本人有积极配合并主动联系,而且已经偿还某些经销商一部分债务。


林伟东声称: 他现在手上有1000多万元的到期应收款,其中某“垃圾焚烧”项目就有800万元人民币可以收回。如果放他出去,可以立刻偿还欠下经销商的全部债务。听到这里,旁听席内的受害人纷纷摇头叹气,轻声交头接耳或愤然走出法庭。

 

下午4:15,法官宣布休庭。林伟东被带走后,其中一位经销商找到了记者,主动讲述了他所知道的实情。

 

林伟东在陈述时说2015年时自己是挂名的总经理,但此经销商有证据表明林伟东在20163月被广东华信达节能环保有限公司的全体股东一致选举为该公司的董事长。那么何来“完全不知道”罗兵根开出空头支票的事呢?还是林伟东在把所有责任推到不在场的罗兵根身上,以便为自己脱罪?

 

微信图片_2017071209030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0712090320_副本.jpg

△受害人经销商之一提供的证明

 

众多经销商在听到林伟东讲述第二点时都表现出惊讶的神情,因为很多经销商都是在经过长达1年的联系罗兵根和林伟东无果,收回不了被拖欠的款项才决定起诉林伟东的,不可能存在“林伟东积极主动联系还钱”这个情况。

至于林伟东提出想要保释出狱之后还钱的事,经销商们更是表示根本不相信: 他所讲的“垃圾焚烧”项目能收回800万的这件事,只是一番不可信的说辞。要不是当初大家同心协力赶到现场协助公安局派出所抓到林伟东,说不定他还会坐在其它藏身的地方继续开“空头支票” 呢。

 

第一次庭审暂时告一段落,这次开庭对于一些想要回经济损失的受害者来讲可能反而是一场煎熬。但另外一些想讨回公道的人,则认为此次开庭是此案的一个重大突破。到底这是煎熬还是突破?当事人和业界人士如今都在密切关注着此案下一步的进展。

 

(记者 新陶君)

 

 

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