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行业聚焦

【欧神诺】柔性定制侨批项目成热门旅游景点

时间:2017-10-27 09:26:49  来源:企业来稿    阅读:   体字: [ ]
摘要: 欧神诺作为侨批银信的专属瓷砖生产单位,被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委托定制汕头西堤公园和台山市海口埠码头银信公园的侨批银信瓷砖。项目完成后,该地成了热门旅游景点。

 

 

银信又称侨批,是中国海外华人华侨给国内侨眷的书信与汇款的合称,银信的内容一般涉及汇款的分配和使用、家庭经济状况、家族生意、家乡治安以及孩子的教育、婚姻、出洋等。

19世纪上半叶到20世纪下半叶,长期流行在海外华侨华人的侨居地与东南沿海侨乡之间,流传时间长达150多年。

2013年,银信被列入《世界记忆名录》,这是侨乡与世界各地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的重要体现,也是重要的世界记忆遗产。

 

image001_副本.jpg

 

近年来,作为侨批银信专属瓷砖生产单位的欧神诺陶瓷,被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委托定制汕头西堤公园和台山市海口埠码头银信公园的侨批银信瓷砖。

深挖“银信文化”内涵,将“银信”这一珍贵文献遗产在空间中进行可触摸、可观赏、立体化的展示,活化历史文献,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观赏,已成当地热门旅游景点!

 

image003_副本.jpg

 

为了还原这些珍贵的世界遗产, “广府人出洋第一港”—— 台山海口埠,在码头广场设立了20根银信柱,统一使用八面设计,采用648块欧神诺艺术拼花镶贴,被烧制在瓷砖上面的侨批银信,大方美观,清晰可见,艺术性地展示中国第一侨乡“台山”海外华侨银信的缘起、递送、历史作用与现实文化价值,打造了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充分展现广东“海上丝绸之路”文明的独特展示平台。

image006.jpg

台山市海口埠码头银信公园

 

在该项目中,欧神诺陶瓷利用柔性化制造技术,将一封封饱含深情的侨批银信烧制在瓷砖表面。因理化性能稳定、经久耐用的同时画面清晰美观,侨批银信瓷砖取得了极佳的艺术和实用表现效果。

 

image008.jpg

台山市海口埠码头银信柱

 

 

汕头西堤公园,这个见证了汕头从渔村、码头,到港口、商埠的时代变迁的地方, 也正通过打造“侨批”、“地图广场”、“批局”、“过番纪念码头”等元素,打造独特的“侨批文化之旅”。

脚下的“地图广场”以及独家订制的世界记忆名录侨批纪念地,“诉说”着百载商埠一个个“批局”繁荣往事。

 

image010.jpg

汕头西堤公园

 

欧神诺通过把侨批银信的照片上传到高精度的喷墨打印机上,经过多次调试比对陶瓷墨水,将照片图案打印在瓷砖坯体上,再通过淋釉、烧制、抛光、切割、拼花等复杂细致的工序达到最终的清晰美观效果。

 

将最先进的柔性化定制技术,用于还原世界记忆名录侨批,最终促成了西堤公园“侨批文化之旅”的诞生,“修旧如旧、建新如旧”,诸多侨批元素融为一体,让人们真切感受先辈那段背井离乡奋斗的艰辛,体验当时的海外乡亲通过侨批寄托对家乡亲人的思念。

 

image012.jpg

 

image014.jpg

 

image016.jpg

 

在当地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努力下,改造后的海口埠和西堤公园重焕生机,游览其中,移步换景,仿佛经历了一场“侨批记忆之旅”。

当地的居民反映“以前,这里杂草丛生,卫生条件很差,地方也没有发展,改造过后,环境变漂亮了,文化内涵也提升了。

”还通过照片、手机、微信等渠道把家乡的最新变化传递给海外的亲戚朋友,向他们分享家乡“越来越好”的喜悦!而在海外的同胞得知在家乡建设侨批文化的消息,也纷纷致电表示希望回来参观考察。

 

如今,欧神诺柔性定制的世界记忆名录侨批,已成为市民休闲旅游的新景点,每天都有侨胞和自驾游游客慕名而来,周末和节假日人气更旺,也受到了许多游客的高度赞誉!

 

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