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浅谈简一老李的“一家‘独’‘大’”

时间:2017-06-29 15:23:13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雪条    阅读:   体字: [ ]
摘要: 笔者雪条参加“简一大板大理石瓷砖发布会”有感。

 

近日参加了“意大利进口的中国原创——简一大板大理石瓷砖发布会”。

 

对于这次活动的内容,各大媒体已有铺天盖地的宣传报道。具体的产品数据以及细节等,我们的创新陶业手机网亦已刊发,各位读者可以查阅。

 

我在这里想进一步再说说的,是自己对简一当家人李志林先生一家‘独’‘大’的解读。

 

I2G_4818.jpg
在发布会上的老李

 

先说说老李的。中国建筑陶瓷行业高速发展的30年来,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企业为国外企业贴牌生产,都是由外方提供设计,中方负责生产。

 

我方赚取的只是很小部分的生产利润。产品设计、产品应用、产品渠道、产品销售均由外方掌控。

 

而老李的特之处,就在于其产品设计、产品应用、产品渠道、产品销售全部由简一负责,只是生产这个环节交由大板生产经验丰富的外方(意大利LAMINAM)完成。

 

我觉得这里就非常有意味首先,陶瓷大板在国内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推广了也不止10年,为何总是业绩平平呢?我认为原因是综合而复杂的,除了使用习惯、生产条件等等因素以外,大板的运输、配套、切割安装等等也一直未能形成一个有效解决方案的闭环。

 

恰好外方(意大利LAMINAM)对于此方面有相当完善的经验,中国企业大可以实行“拿来主义”,为我所用。

 

yidali4_副本.jpg

意大利LAMINAM市场总监  Luca  Bottazzi

 

第二,自建陶瓷大板生产线投入高,建成周期长。即使建成投产了,市场最终的销售情况,却不一定能完全满足产能的释放。按照自己销售需求实行订单式撇拍生产,确实是一项明智之举。

其三,国外企业一直想进入中国庞大的陶瓷建材市场,但是它们对于中国的消费习惯、使用习惯、文化习惯等常常总是水土不服,缺乏对中国市场的充分了解,故而铩羽而归者不在少数。而简一在大理石瓷砖领域的地位已无人能望其项背,正可成为外方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伙伴。


再说说老李的。这首先在于其产品的品类大,有利于确保了简一在大理石瓷砖领域的龙头地位: 当全中国的陶瓷企业生产大板还没有超过3米的时候,简一就率先引进了3240X1620mm这样的大尺寸,足可令简一继续保持其行业老大的地位。

 

未标题_全景图2_副本.jpg

△姚明都没这块板高大

 

其次是在以大板丰富产品线的同时,还可以引导和促进简一旗下其他产品的销售,实属高明之举。可见简一老李的一家‘独’‘大’,其意义不可谓不深远。

 

image026.jpg

 

 

 

 

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