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行业聚焦

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成立六十周年庆典盛大举行

时间:2018-10-30 10:08:35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许学锋    阅读:   体字: [ ]
摘要: 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六十周年庆典,10月27日在佛山盛大举行。
 
image001.jpg
 
凝聚六十载,百年新起航。2018年10月27日,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六十周年庆典在佛山盛大举行。这是佛山陶瓷行业历经60年风雨洗刷,迄今硕果仅存的三大知名企业之一,于今依然高高举起佛山特种陶瓷产业发展的大旗,是以格外令人瞩目。
 
佛山市陶瓷研究所的前身,是成立于1958年6月的佛山市陶瓷工业局石湾陶瓷试验室,1959年10月正式定名为“石湾陶瓷研究所”。1964年曾与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第四研究室合并,文革期间转为“红太阳陶瓷像章厂”,1970年更名为“佛山市瓷件厂”,1972年佛山市革命委员会发文再度复办“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佛山陶瓷研究所先后孕育和衍生了生产陶瓷电容器的佛山市无线电二厂、生产陶瓷火花塞的佛山市火花塞厂,以及生产压电陶瓷点火器的佛陶集团特种陶瓷厂,历史上从来就是佛山陶瓷科技的孵化基地和“黄埔军校”。
 
如今,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佛山金刚企业集团,已拥有年产300万支陶瓷辊棒、30000吨氧化铝球石/衬砖、5000立方米多孔陶瓷及2000吨磁性材料的四大生产基地,拥有大型特种陶瓷和新材料中试孵化基地,拥有陶瓷材料分析检测中心,拥有《佛山陶瓷》杂志和金刚文化传播公司,已成为集科研开发、生产营销、技术服务及科技期刊出版为一体的广东省综合型高技术企业。
 
是日,位于石湾镇榴苑路的佛山陶瓷研究所总部张灯结彩,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门外的大红拱门,大院的彩色气球拱门,遍布各个花圃的五色彩旗,还有高高升起的4个红色大气球,在蓝天白云下格外醒目。下午2点起,历年的老干部、老职工就开始到此聚集,互相问候,结队参观。
 
image003.jpg
 
在6楼花园的一个贵宾接待室里,专程从广州赶来的《佛山陶瓷》杂志创始人、93岁的胡守真教授,正与88岁的老革命卢广、83岁的老领导周棣华、81岁的《陶城报》创始人张永农,还有卢敦穆、王苏堂、霍锐锦、郑培生、岑杏、黄书德等亲切交谈,共同回顾过往60年的难忘岁月。而在室外的几个花园里,一拨又一拨的退休老员工在五彩缤纷的花丛中结队拍照留念。
 
下午4点半,4台豪华大巴从榴苑开出,直奔位于乐从的罗浮宫索菲特酒店,与自驾车的宾客汇合。走进那美轮美奂的大厅,琳琅满目的功勋墙,生机茂盛的许愿树……仪式感特强,无不显示着精心的策划、精心的组织、精心的执行,让人眼前一亮。
 
image005.jpg
 
江西省宜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川,江西省萍乡市政协副主席姚虎、湘东区委常委李政,广东省铸造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永成、秘书长刘志权,佛山陶瓷行业协会会长梁桐灿,广东建材协会创会会长吴一岳,相关老领导黄炳、范时、吴应真、谢朗文、何志武、霍潮彬、安红、尹育航,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何惠娟,行业知名大伽林伟、李要、杨学先、刘嘉喜、刘胜红、罗杰华、张力俊、吴跃飞……在金碧辉煌的宴会厅里,500多名喜形于色的宾客济济一堂,共同举杯祝贺华诞。
 
大会开始前,隆重播放了筹划已久、精心制作的佛山陶瓷研究所60周年视频专题片,回顾了过往60年的峥嵘岁月,汇报今天的企业面貌与发展成果,展望未来的光明前景。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秘书长候文全,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佛山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原广东佛陶集团董事长周棣华,佛山市金刚企业集团董事长、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斌,研究所老所长何锡伶等先后上台致词。
image007.jpg
冯斌董事长在致词中说,佛山金刚企业集团旗下最大的经济实体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公司成立于1958年,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目前拥有8个全资与控股的一级子公司,两个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一个省级技术中心。金刚企业致力于特种陶瓷新材料孵化与产业化业务,并同时为建陶行业提供技术与检测服务。佛陶研究所公司有今天的发展成果,是六十年来关心与支持我们发展的各级领导们,陪伴我们成长的合作伙伴们,支持我们开拓发展的广大新老客户们朋友们,还有一直为研究所公司发展而默默奉献的新老员工们共同努力的结果,衷心感谢你们,感恩你们,为拥有你们的支持而骄傲而自豪!我们相信佛陶所公司在新的起航中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会更快发展更加壮大!
 
在热烈的气氛中,宾主携手为陶瓷研究所切开特制的生日大蛋糕,并共同启动了“百年新起航”仪式,共祝金刚企业集团和佛山陶瓷研究所一帆风顺、兴旺发达、再上层楼、再创辉煌。
 
image009.jpg
image011.png
 
在热烈的气氛中,大会向孔昭魁(代表) 、周棣华、卢广、霍潮彬、霍锐锦、陈垣、卢敦穆、欧万荣、黄炳、谢朗文、苏斌、吴应真、李棣萍、黄书德、陈骚(代表) 、梁启波、温旭等17位功臣颁发了历史贡献奖,向何锡伶、冯斌颁发了突出贡献奖。
 
image013_副本.jpg
image015_副本.jpg
 
在热烈的气氛中,大会向众多的用户、合作伙伴、经销商、供应商颁发了至诚合作奖。
 
在热烈的气氛中,大会向数十名老员工颁发了卓越成绩奖和20年忠诚服务奖。
 
会上,一位特邀的美丽小公主为来宾演唱了动人心弦的生日歌,金刚员工和员工家属表演了多个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期间穿插进行了多轮现场抽奖,其中特等奖的奖品是研究所老前辈曾良大师的入室弟子——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何惠娟赞助的两件陶塑精品《宝鸭穿莲》,将当晚的庆典活动推上了高潮。
 
image017.jpg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