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高能 > 技术

博德公司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时间:2018-11-17 11:13:48  来源:创新陶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博德公司近日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认证证书。
21世纪是知识经济的时代,创新是知识经济时代的灵魂。为促进我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运用水平的不断提高,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起草制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颁布的GB/T 29490-2013《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应运而生。
 
据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是我国首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涵盖了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布局、科技研发生产、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维权保护等方面,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进行了全面的规范。对于达到标准的企业,国家认证机构将给予认证。
 
自成立之初,博德公司即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重要发展战略,同时也高度重视企业知识产权建设,目前已拥有近百项国家授权专利,是佛山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得者。为进一步加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自2017年5月开始,博德公司正式导入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开始贯彻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2018年10月18-19日,由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团队对广东博德公司进行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的现场审核。经过为期2天的严谨、细致、全面的审核,博德公司已达到该标准的相关要求,目前已顺利通过认证,并获得认证证书。
博1.jpg
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贯彻实施,博德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在研发设计、生产、采购、销售、市场推广、人力资源等各环节的知识产权管理,建立了一套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一方面可以把知识产权意识渗透于企业文化之中,提高员工的知识产权创造意识,调动员工的创造积极性,充分挖掘其创造潜力;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强化企业的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意识,优化管理机制,降低运营风险。
 
在知识产权越来越受重视的今天,企业的知识产权道路任重道远。贯彻实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是博德公司知识产权战略的必然之举。博德公司将持续运行科学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不断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的创新活力,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让博德公司成为行业创新型科技企业的佼佼者。知识产权也必将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引擎,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知识产权贯标,博德一直在行动
知识产权的创造、积累、管理、应用、保护已经是当今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是企业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为此,博德公司于2017年4月在全公司正式导入并贯彻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29490-2013》。为了实现知识产权贯标有效进行,公共关系知识产权部于4月25日、4月27日分别在营销中心、三水生产基地、阳西生产基地召开知识产权贯标启动会及诊断会,加快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深入贯彻到博德公司每一个职能部门的日常工作流程,强化知识产权管理系统的规范化建设。
 
博2.jpg
 
会上,叶荣恒董事长表示,作为创新型企业,博德正式导入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对公司的长足发展起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建立系统的知识产权管理、技术改造管理也会促进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宣传等工作效率提高,所以知识产权系统的完善是影响博德公司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系统。
 
因此,叶荣恒董事长强调,对于知识产权贯标,我们首先要认识,第二是重视,第三是要真正落实到位,特别是涉及密切的几个相关部门:研发、设计、知识产权、审计和法务、销售等,各个相关部门的主管一定要带领好各自部门全力以赴,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贯彻实施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标准要求。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