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艺文创 > 名家名人

新晋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六人作品联展开幕

时间:2017-03-16 12:39:16  来源:创新陶业    责编:许学锋    阅读:   体字: [ ]
摘要: 3月15日上午,“博艺传馨——六位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作品联展”在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至5月3日,免费向公众对外开放。
3月15日上午,“博艺传馨——六位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作品联展”在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佛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宣传文体局主办,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承办,展览将持续至5月3日,免费向公众对外开放。
06-1_副本.jpg
本次展览展出冼艳芬、何惠娟、霍然均、刘健芬、刘雪玲、苏锦伦六位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的陶艺作品近80件(套)。这六位陶艺大师是石湾中青年陶艺家群体的代表,也是当代石湾陶艺领域的佼佼者,他们的作品题材广泛、个人风格鲜明,既有延续石湾传统题材和工艺的作品,又有大胆运用夸张、变形、象征、寓意等多种手段的现代艺术作品,在写实与写意之间蕴含诗一般的艺术意境,具有高雅的文化品相和人文情调。
 
这六位大师术业有专攻:动物陶塑、人物陶塑、艺术器皿、微塑,几乎涵盖了石湾陶艺所有的艺术门类。冼艳芬大师展现色彩艳丽的创新微塑,何惠娟表现充满诗意的鸟兽动物,霍然均雕琢意趣盎然的南狮麒麟,刘健芬塑造风姿绰约的仕女,刘雪玲创作威严静谧的达摩罗汉,苏锦伦表现大气简朴的现代器皿,他们用数十年对陶艺文化的积累和沉淀,让我们看到了当今石湾陶艺各大门类的澄澄新相。
 
本次展览的六位大师基本上都出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成长于八、九十年代,是石湾中青年创作梯队的领军人物,且师承有序:冼艳芬拜微塑名家苏茨为师,何惠娟是已故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曾良的入室弟子,刘健芬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刘泽棉之女,刘雪玲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炳之女,霍然均的恩师是已故动物陶塑名师霍英,苏锦伦则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梅文鼎。六位大师担当传承与创新的重任,在各自所长的领域,凭着传承钻研,靠着专注磨砺,在师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探寻石湾陶艺发展的新路向。
001_副本.jpg
02-1.jpg
 02-2.jpg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